( image source : midiman )
adobe

Adobe 於上週公佈了季度業績,較去年同期利潤有顯著增長,主要因為 Adobe 的產品由盒裝軟件,變成訂閱形式的 Creative Cloud

根據 Reuters 的報導,其公司第四季有 833,000 名新用戶申請了 CC ,一半以上用戶購買了 50 美元的「完整應用程式計劃」(香港為每月  388 港元),而單一應用程式的訂閱計劃,則為 LR 增長最快。總收入為 13.1億美元,季度純利由上年的 8,810 萬升至 2.2 億美元,升幅達 39.5%。

adobestockchart

猶記得之前 CC 推出時大家的反應都不太好,因為大家會覺得沒有保障,而且從「擁有軟件」變成「租用軟件」的感覺。但相對來說,正因為 CC 是月費計劃、只要每月付不多的價錢就可以下載最新的 Adobe 軟件,不用像以前那樣,每年都花一筆錢買最新的版本回來用,門檻變低也是吸引更多用家申請使用的原因。

報導詳細:Adobe: We locked our customers in the cloud and out poured money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