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ey

Dickey Chapelle 是一位在二戰到越戰間,替國家地理雜誌拍照的戰地攝影師。以下這段由 PBS NewsHour 上傳的三分鐘影片,可以看看這位傳奇女攝影師的工作:

詳細的介紹和她的生平故事,影片比較長,大概有一小時:

作為戰地攝影師,她到過非常多的地方、曾拍攝過硫磺島和沖繩島的戰役,戰爭結束後,她走遍了世界各地拍攝大大小小的戰爭照片,1956 年匈牙利革命期間被抓後,還被拘留了 7 週。而她的照片曾在 1963 年時贏得了全國新聞攝影師協會年度照片。Dickey Chapelle 雖然身材瘦小,但個性硬朗,最明顯的特徵是會戴著珍珠耳環,以用作表示自己不是男性。

攝影師本人:

dickey-chapelle-1959

dickey2

至於她的攝影作品,這個網站有較詳細的資料,以下挑選部分貼出:

dickey4

dickey7

dickey5

dickey6

dickey3

Dickey Chapelle 在 1965 年到越南期間,被詭雷的流彈擊中、割斷她的頸動脈死亡,成為第一位在任務(戰地拍攝)期間被殺的美國女性攝影師。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