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in Yuen 現19歲,自年半前開始接觸風景攝影,經常到訪香港大大小小山頭拍攝不一樣的香港,並於早前以在九龍最高山峰「飛鵝山」拍攝的相片,在 2015 國家地理攝影大賽獲得了青年組冠軍及佳作獎項。

如果你想拍攝出絕美的景色,並不一定要到國外,因為最美的景色就在你所居住的地方「香港 」。你可不花費一分一毫,只需要用你雙腿,因為拍攝最重要的是要用「」現在Kelvin分享一下我較喜愛的郊野拍攝地點,當中包括自然及城市為主的景觀,定有一個合適你。

到此可看更多香港美景 : https://www.facebook.com/kelvinlandscapes

 


 

1) 九龍群山 – 飛鵝山 (602米)

由於Kelvin居住於九龍,所以空閒時就會到家的後山看看風景,一年間也到過這裡40-50次,而令我喜愛這裡的原因,是這裡擁有著香港獨有的景色,那就是城市跟山野擁有著非常近的距離。另外,從家中跑到山上只需花約45分鐘,令我避免了無謂的交通開支,而兩張得獎作品也是在這拍攝。

#2015國家地理攝影大賽冠軍作品

yuen1

#2015國家地理攝影大賽佳作作品

yuen2

由於飛鵝山(602米)高度不及香港三大高山,大帽山 (957米) 鳳凰山 (934米) 及大東山 (869米),所以相對要遇上雲海可說是難上加難。

yuen3

yuen4

yuen5

yuen6

而在這拍攝夕陽配上整個九龍半島及香港島,遠至位於大嶼山的大東山及鳳凰山,可說是世界級的景色。

yuen7

看著這美景不少得自拍一張吧

yuen8

在這拍攝獅子山的角度也不錯

yuen9

當然登山時也會為朋友留影

yuen10

 

2) 糧船灣洲 – 萬宜水庫

除了特色的城市景色, Kelvin也很喜愛拍攝自然風貌,而糧船灣洲‎是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西貢火山岩園區‬),擁有著奇形怪狀的火成岩, 作為相片中的前景就最好不過,這也是令我經常到這的原因,這年內也到過大約40-50次。

yuen12

yuen11

yuen13

睡在草地上看星空,真是世界級享受,這裡真的是香港嗎?

yuen14

巨大海蝕柱 – 破邊洲

yuen16

當然不得不提,這裡遠離市區,更面向著東南面,較少光害,是個觀星天堂

yuen18

yuen17

當時機合適更可拍下月亮跟銀河

yuen19

在平靜無風時 更可在東壩湖面上拍攝天空之鏡

yuen20

yuen21

 

3) 浪茄

沿東霸旁的小路再行一會就可到達一個水清沙幼的地方 – 浪茄,這也是個攝星的好地方。

yuen22

yuen23

 

4) 香港第三高山 – 大東山 (869米)

由於大嶼山對Kelvin所居住的地方有點遠,相對上會較九龍的山頭少去,所以只是去了二十多次,但這裡的景色非常吸引我,因山上有著特色小屋作為前景拍攝,加上四季也有不同特色。

yuen24

yuen25

但這裡附近就是機場,光害較大,不利拍攝星空,要在後制上花多點功夫。

yuen26

yuen27

在能見度高時更可看到遠至屯門及深圳的景色

yuen28

yuen29

也可在這山上拍攝雲海

yuen31

yuen30

 

5) 香港第二高山 – 鳳凰山 (934米)

鳳凰山就在大東山旁,但很多時我也會被山上的小屋吸引著,最後選擇上了大東山,所以較少到這拍攝,但鳳凰山的景色是絕對壯麗。

yuen33

yuen32

 

6) 香港最高山峰 – 大帽山 (957米)

說到美景當然要提這裡,可是到達這裡經常要以的士代步,Kelvin只能看著荷包做人, 選擇少一點到這拍攝,而很多人也會在這拍攝日出日落及雲海。

yuen35

yuen34

yuen35

雲海出現時可拍攝海雲上的獅子山

yuen37

 

7) 三尖之首 – 蚺蛇尖 (468米)

這是挑戰自己的地方,因為路段較長及極多碎石,一不小心便容易受傷。但在西貢最高山峰上看到的景色,可說是看過一次後會上了「癮」。

yuen40

yuen39

yuen41

在未來日子我也會多到這拍攝

yuen42

 

8) 海面上的生果盤 – 南果洲

這裡的奇怪岩石迷著了熱愛自然風貌的我,只可惜要到達這裡的交通不方便,加上蚊患問題非常嚴重。

yuen43

yuen45

yuen44

 

9) 鶴咀海岸保護區

香港唯一一個海岸保護區,那個充滿歐陸風味的燈塔,令人很難想像這裡是香港。

yuen46

yuen47

 

10) 塔門

塔門是一個很受歡迎的露營地點,這裡有一個足球場,在內拍攝星空也很特別,若能遇上閃電就錦上添花。

yuen48

yuen49

yuen50

 

 

後記

p.s. 希望大家享受我們的郊野時,也要記得要愛護她,不要留下任何東西。

若你喜歡 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

大帽山 (23)

Photo Taken by Canon EOS 6D

拍攝風景並不是別人所說的容易,相片背後一連串的 拍攝計劃、汗水、白果、失敗、疲累、心思、經歷 ,是不能在相片上看見。

Kelvin Yuen

2015 Dec


 

最後分享一下National Geographic大賽豐富的獎品,這算是對我在2015年內努力及能力的小小肯定及鼓勵。

yuen53


 

想看更多可追蹤Kelvin的Facebook及Instagram 🙂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kelvinlandscapes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kelvin_yuen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