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8

很多新人都會選擇到廢墟拍攝,認為能讓照片有獨特的美,不過這次的婚紗照片的「廢墟」,其實是這對敘利亞新婚夫婦居住的地方…

攝影師 Jafar Meray 日前為一對新婚夫婦拍攝婚照,新郎是一名敘利亞士兵,他穿起了軍裝。可見這對夫妻背後的建築物都已經丟空了,部分被炸得四分五裂,碎石散落一地,俄羅斯宣布,軍隊在過去三日曾出動 121 次、空襲擊中 424 個目標。即使如此,仍然沒阻止他們對家園和對方的愛。

ja3

ja4

ja9

是攝影師和新人的自拍照:

ja12

攝影師說,雖然被戰火、空襲包圍,但敘利亞居民的生活仍要繼續,很多生命每天都在消逝,希望能藉這次的照片,帶出在敘利亞中微少的希望:「愛比戰爭更強大。」Jafar Meray 補充。

現今拍攝婚紗照的地點已愈來愈多樣化,不少新人為了能拍攝美照,可能會出國到台灣、日本、歐美地區取景,如之前的「40 萬求婚男女冰島婚照」就到遠方拍攝了一輯壯大的婚紗照片。當大家覺得香港已「影無可影」、紛紛往外跑時,就有網友就提出疑問:照片雖美,但如果婚照地點對新人來說,除了漂亮、好看、靚、同靚以外,沒任何意義或回憶,那他們的婚照又是否真的有其價值?

至於這次介紹的婚照,正正在新人的家園拍攝,充滿回憶,但成長的地方已經變成廢墟了。照片不像他人的婚照那麼多打燈、唯美壯大的畫面,但地方對他們來說充滿意義,也包含現實的無奈。當拍攝地點有很多回憶,但已面目全非時,大家又會有什麼感覺?人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你所追求的理想婚照又是怎樣的呢?

via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