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巴黎攝影師 Serge Ramelli 上傳的一段幽默短片,講述兩名男士以比拼相機器材、吸引異性注意,最後的結果出人意表(?):

故事的開始,是有兩位男士走到公園,發現一名美麗的女性:

size2

他們先拿出手機拍照,在座的女士只是笑笑,為了展示自己的吸引力,開始了攝影器材之爭。

size6

size4

size5a

大炮也出動了,這時女士的反應:

size7

鬥到最後,兩人都亮出了一樣的電影用鏡頭…

size8

上面這支是 Canon CN-E30-105mm T2.8,另一支為 15.5 – 47mm,售 USD 23,275(約 HKD 180,000),如果那位女士懂攝影器材的話…應該會很開心,最少可以確定對方很有錢呀。

size3

最後事情發展如何?大家可以按影片看看結局。

 

 

很多不熟悉器材的人,或是一些初學者可能都會有過,認為器材「愈大(貴)愈好」,拿著大炮的攝影師就是專業;或如影片的標題所言:尺寸很重要嗎?這段影片就用了幽默的方式展示這種現像。也聽過有些攝影師表示,拍攝別人或摸特兒時,會發現大家偏向看著拿重型器材的攝影師鏡頭。而現實上,不提及不送技術這層面,就算是小型相機,也可能超貴啦。

不知各位攝影師,又有沒有曾被「以貌取人」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