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聯社的兩個人︰Jean H. Lee ,首爾美聯社總編輯,與 David Guttenfelder,美聯社亞洲首席攝影師,幾年來多次進入北韓採訪,最近更得到史無前例的許可,進入平壤及多個地區,拍攝多張一直絕緣於國際視野的珍貴照片。北韓的真面目,或說,北韓的官方面目之外,到底是怎樣?

今年4月12日黃昏時的北韓首都平壤,看起來就似是香港舊日的工業區。近來北韓因為核計劃,一直備受國際經濟制裁的壓力。

這是北韓的地道巴士。

交通女警站在馬路上,指揮交通 (?)

在平壤通往南部城巿開城的公路上,攝影師拍攝了這個鄉村景色。

4月15日,在平壤一個公園內,正舉行慶祝金日成壽辰的活動,一個步操樂團成員與另一個女性和小孩合照。

這也是慶祝金日成壽辰的活動,女仕們正在使用羽毛球拍表演舞蹈。

這是平壤高麗飯店的床鋪,挺漂亮。(不過似泰式?)

原來平壤也有遊樂場,顯然這個就是「跳樓機」吧。(而且晚上依然有電)

平壤遊樂場裏的快餐店食物……是美式嗎?

大批觀眾正坐在大會堂內,正準備欣賞古典音樂的表演。

在平壤地下鐵內,小孩正隔著門看過來,似是對記者及手上的相機感興趣?值得留意的是,車廂內沒有商業廣告,只有領導人的照片。

一位女仕在城巿南浦的路邊擺檔,販賣零食。

很原始的礦坑手動鐵道車子,頗有風味。

平壤也是有動物園的。不過玻璃內外,到底是誰比較沒自由,就不知道了。

這裏是妙香山徑旁的一個休息亭子,原來北韓都有遠足活動。

這是位於妙香山的普賢寺,工人正在維修屋頂。

4月17日,這裏是分隔南北韓非軍事區附近的一個村落,兩個士兵正路經此地。仔細看看,屋子很古典亦頗有風格,但田地沒甚麼植物,是由於春天只宜播種?

從大同江畔,遙看著名的柳京飯店。

這是北韓傳統冷麵,對外籍攝影師來說,頗新奇吧?

一幢建築中的大樓,正前方掛著一個完成圖。但到底是建築中,還是已爛尾?

平壤戰爭博物館裏的一角,展示了美軍殘破的國旗、舊式的兵器與他們投降失意的照片。

平壤金日成大學的室內游泳池。如果想看多一點他們的故事及照片,可進入下列連結。

Source: MSNB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