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相機界而言,今次 CES 的主角無疑就是 Nikon,不論 Sony 或 Canon 都無甚大動作 (不過 Canon 以往都似是二月 CP+ 才有重要宣布)。另一方面,早前雖曾有傳聞指,Nikon 或會收購 Samsung sensor 技術,結果現在看來,傳聞不攻自破,非但沒有任何相關消息,明顯 Nikon 與 Sony 的合作仍相當緊密。例如根據 Nikon Rumors 所獲的公告,Sony 宣佈推出新的 XQD 及 SD 記憶卡,並相應的讀卡器及 XQD USB adapter,更註明是為了支援最新的高階 DSLR 包括 Nikon D5 及 D500。

有關公告指,新的 XQD-M 系提供超高速資料傳輸速度,達到 440MB/s (讀) 及 150MB/s (寫),以用於穩定的高速連拍,並且使用其最新的讀卡器,可用僅 3 分鐘時間,來備份 64GB 的資料。對於專業用家,例如分秒必爭的新聞 / 體育攝影師來說,由機身到記憶卡,都會大大強化工作效率與流程。

除上述 M 系外,還有其他產品如 G 系之類,亦有號稱世上第一款 XQD/SD 讀卡器 MRW-E90。價格方面,大家可按此參考 Amazon 上的價錢,例如 Sony 64GB XQD G 系記憶卡 400MB/s (QDG64A/J),價格為 USD 351,即約 HKD 2700。

sony2

有一種說法 / 傳聞指,今次 Sony 無論 A 或 E mount 均無大動作,有可能是與 Nikon 達成某種協議,輪流出風頭之類吧,所以正在苦候 A99II 或是 A6100,甚至是其他 FE 鏡頭的用家,還是請再耐心等候,或許二月 CP+ 會有消息?

via Nik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