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8

很多女生都希望有一個會拍照的另一半,能為自己拍下美麗的照片﹙騙﹚。法國攝影師 Mikaël Theimer 的女朋友 Marion Munoz,偏偏非常討厭拍照。結果因為這樣,卻變成了「my girlfriend hates to pose for me」系列,既不需要女友的臉上鏡,又能用另一種方式拍下她。

攝影師被 metro 訪問時說,這一切的開始,是有次她想女友站在車庫門旁邊讓他拍,但她一點都不想上鏡。「我超親切地問了她一次又一次,她終於願意站到門旁邊了,但我沒有叫她要做什麼姿勢,於是她就背對我這樣站著!當時我也覺得滿有趣,沒有和她爭執就拍了這張照片。」

gf3

攝影師把這張照片放到 Facebook 後,大家都覺得這畫面很有趣,結果就變成了一個系列。「雖然她還是很討厭拍照,但同時又覺得這種你追我躲的過程很好玩。」

gf4

gf2

gf10

gf7

gf6

gf5

gf9

gf12

gf13

gf1

gf11

gf14

Mikaël Theimer 和女友一起已經快七年,他說,並沒有很深入和女友討論為何討厭拍照,但他猜想,應該是因為鏡頭對著她時,讓她有一種強烈的自覺性,而她不喜歡被當作焦點。「因為在外表方面,她並不是個很有自信的人。我們的生活充斥『完美的形象』,相較那些名人和模特兒,Marion Munoz 會覺得自己很可笑吧。」

這種方式的情侶互動,溫馨又充滿了愛。

攝影師網站:http://www.mikaeltheimer.com/

via me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