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在拍攝完畢後,可能需要馬上給一兩張預覽給被攝者 / 客戶,如使用 LR 需要匯入匯出的步驟,非常花時間。所以在 PS 用 Camera Raw 調整 RAW 檔是較快速的方法,但是如果後來想在 Lightroom 利用同一設定修圖,有什麼辦法?攝影師 Kishore Sawh 就寫了一篇文章,提供大家一個小貼士。

1/ 首先先在 PS 打開 RAW 檔 (通常自動以 Camera Raw 開啟),調整照片的數值

lr5

lr6

 

2/ 一般我們會直接選「打開圖檔」,但這次我們按右下的「完成(Done)」就可以。

lr4

 

3/ 這時我們會看到 RAW 檔的旁邊出現了一個 xmp 檔,這就是在 PS 調整完的數據檔。這時要注意的是,兩個檔案一定要在同一個位置,不然當在 Lightroom 匯入時,剛剛的調整數據就會消失。

lr3

4/ 接下來打開 Lightroom ,匯入我們剛剛的 RAW檔。

lr1

 

5/ 在 LR 打開後,會看到照片仍然維持剛剛的設定

lr2

 

6/ 如果想把設定套用到其餘的照片,只需要烤貝設定即可。

lr7

 

延伸閱讀︰為甚麼同一張照片在 LR 與 PS 上看起來是不同的?

資料來源:HOW TO RETAIN YOUR EDITS MADE IN ADOBE CAMERA RAW WHEN IN LIGH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