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簡單介紹一下富士的Tiara,這輕巧的小相機擁有迷人的鋁合金機身、滑蓋式的開合設計、快門從1/2至1/800秒、搭配4群4枚Super EBC 富士龍 28mm /3.5 鏡頭以及兩枚非球面光學鏡片。

除了自動對焦外,她還可以讓你手動調較對焦距離(目測估距而已),由0.35m至無限遠間可選擇多達17級的數值。不得不提的,當然又是甚麼曾經拿過Tipa award巴巴閉閉之說,知道一下就好。

她詭譎的吸引力並不完全來自她的規格,她的輕巧設計及其出片效果經常予人將此機與TC-1 (Minolta TC-1耶!The!Camera!One!) 較勁,而比試結果亦往往不是一面倒的輸給TC-1 (甚至根本就分辨不出來),所以又有窮人TC-1之稱。

與TC-1不同,基本上她是台傻瓜到不行的傻瓜機,Point and shoot,就這麼簡單,她的手動調焦功能筆者從來沒有用過。

更值得一提的是她的餵片方法,你只要就像上圖一樣把菲林丟進去,然後把後蓋關上,一輪嘈吵的齒輪聲隨即響起,她就自動上片了!放心得很。把傻瓜機(其實傻瓜機的傻瓜是指用家啦!)的傻瓜力推上更高的層次。

Tiara II (第二代)跟Tiara 基本上只有外觀上的分別,還有就是烤漆的顏色也有略少的不同。(左為2代)

底部。(上為2代)

頂部。(上為2代)

好,搞完,看實際出片的時間 !

相機: Tiara II

菲林:Kodak Gold 200

沖片:好世界

自Scan:Canon 9000f

 

總結 :無論以價錢、外形或鏡頭表現的角度去看,Tiara實在是一台不可多得的機器,唯一要挑骨頭的,就是她對焦比較慢,當然如果你不是拿pentax 的espio mini去比的話,她的對焦速度其實也ok的。最重要的,她外型跟質感的確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