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背包旅行,前往了緬甸,在此要感謝青年廣場贊助,給予難能可貴的機會。

緬甸物價非常低,一星期才用了2000多港幣,大部分都是交通與住宿費。而且有數間廉航都開放直航到緬甸了,以後前往緬甸更放便,旅費更會便宜一大截。

出發前是滿心的擔憂,害怕政局動盪,治安欠佳。但原來緬甸人非常友善,樂於助人,充滿笑容,只是有些司機會坑遊客錢而已,所以選擇交通工具時一定要講價。

在緬甸21天,經過了4座城市:仰光、良瑞、蒲甘和曼德勒。其中在茵萊湖南部的一條村莊逗留了兩星期,進行volunteer workcamp的隨團拍攝,所以拍了很多非熱門農村的景色。要數緬甸必拍的景點,非蒲甘日出、茵萊湖之景和烏本橋日落莫屬了。

穿梭各個城市時,乘旅遊巴最折磨。時間很難預定,時快時慢,如果暈車浪就更麻煩了。

在仰光沒有拍到什麼美景,只是街拍了一陣子(可以留意即將推出的人文街拍篇),第二日就坐旅遊巴前往良瑞轉船進入workcamp地點了。

cam1

我們坐的是這種長形的艇,起初非常害怕反艇,畢竟數萬元的器材在手,即使買了保險也麻煩吧。但慢慢就習慣了,更在船上瘋狂拍攝,但記住千萬不要站起來。

cam2

茵萊湖上的漁民。

cam3

發現岸上正在牧牛。

cam4

湖邊的有趣佛寺。

cam5

近岸的湖面靜得有如天空之鏡。

cam6

在沒有光害Payataung Village內,每晚抬頭就能看到滿天繁星,運氣好的話不難看到火流星劃破夜空,可惜未能拍到此珍貴時刻,記在腦海就夠了。

cam7

走到湖邊,更能用肉眼清晰看到冬季銀河閃閃生輝,好想夏天再臨一睹夏季銀河的風采。

cam8

日出時分的反曙暮輝,配上波平如鏡的湖面,又是一個美景。

cam9

在村內生活作息定時,每天早睡早起,起床就能看見日出破曉,與香港有非常大的對比。

cam10

cam11

由於日夜溫差大,太陽出來時,湖面出現大量晨霧,如仙氣一般。

cam12

元旦日出有密雲,又是另一番景像。

cam13

看見耶穌光似是家常便飯。

cam14

在田中的牛車。

 

在workcamp完結後,前往了蒲甘,這裡的日出真的很美,黃金國度的美譽也應該是這樣來的。

cam15

早上5點起床,爬上佛塔,許多遊人早已琴達,靜侯太陽從地平線升上。

cam16

快將日出時,熱氣球徐徐升空。

cam17

太陽從地平線升上的一刻,時間像停止了一樣。

cam19

 

當天天氣極好,咸蛋黃遇上火燒雲。

cam20

熱氣球終於飄到太陽前面了,畫面很治癒。

cam18

太陽完全升起後,不仿拍下順光的佛寺建築群,光線非常的美。

cam21

逆光迷霧中的寺廟與熱氣球,充滿神秘感。

蒲甘日出沒想到第一次來就畢業,滿足到不行了。

 

來到曼德勒,烏本橋日落是必拍的,可惜遇上了厚雲和煙霞,相片只是勉強合格。

cam22

又是倒影,有點悶了XD

cam23

幸運的是太陽突然探出頭,算是拍到經典的畫面吧。

cam24

期待會火燒雲,但只能這樣了。

在曼德勒的第二天,坐上了緬甸的慢速火車,目的地是Goteik Viaduct大橋。

cam25

這個百年歷史的吊橋,看見已經興奮。

cam26

橋上的壯闊景觀。

cam27

蜿蜒曲折的河流,分開了光和影。

cam28

回看經過的大橋,是多麼的震撼。

 

從緬甸離開時,是有點不捨,畢竟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世界這麼大,我們有足夠的時光把它看完嗎?我想,盡自己能力,看到最多就是了。

 

後記:緬甸風沙非常大,每次拿出都堆滿了塵,要小心保養相機,換鏡要更留意了。

還有很多照片未能盡錄,敬請期待人文街拍篇和建築篇。

筆者簡介:90後攝影師,用鏡頭說自己的故事。

筆者的Facebook page:Stay at moment Photography

Instagram:@Stayatmoment

Blog:http://stayatmoment.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