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在現今已算是較流行的拍攝方式,不少影片也會用上航拍機,Saint West Filmworks 就分享了 5 種基本的實用拍攝技巧,有助你航拍出不同的故事與畫面,以下可以看看:

1. The fly-by

這個拍攝方法是很萬用的方式,航拍機「飛過」使體出現在畫面,能用作為短暫的過場畫面,技巧方面頗為基礎,重點是要「先構圖,後拍攝」

fly_0005_圖層 8

 

2. The reveal

一開始鏡頭向下,然後慢慢轉向空中,把全景觀展示出來。注意鏡頭的速度不能太快,在飛行前要先好好練習。也要注意航拍機的影子不要出現在畫面中。

fly_0003_圖層 4

 

3. The chase

一個相對接近被攝目標的追蹤拍攝法,但是要注意的是與主體的距離最少要有 20m,不然在追拍過程中,很容易發生意外。

fly_0002_圖層 5

 

4. The high-pan

在高中向橫來回拍攝周圍環境的方法,左到右、右到左來回多拍幾多畫面,這樣之後用來剪接就能有較多素材。

fly_0001_圖層 6

 

5. The explorer

最後一個是像鳥類一樣一直向前飛得的拍攝方法,可以拍到自己沒法預測的畫面,但是要留意電池狀態,以免沒法回收航拍機。因為大部分時間都不會看到航拍機,這個拍攝方法也需要有足夠的操作經驗,以免發生危險,初學者最好先在肉眼能見到航拍機的情況下飛行,再挑戰這種方式。

fly_0000_圖層 7

如果想看詳細解說,可收看影片或到以下原文。

資料來源:How to pull off five essential drone shots and uplift your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