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te01

「談攝影不要談政治」,我都覺得是這樣的,但你不找政治,政治找上了你。好端端朱立倫兩夫妻去投票,沒有裸露,沒有做出不文手勢,但身上卻被打格 (打碼),為甚麼?這是在害怕甚麼?照片裏有甚麼東西,會傷害新浪網的讀者感情?一幅只應該反映事實,並無任何政治取態的新聞照片,為甚麼會遭到干預?

下圖是新浪偷東森新聞網的,是因為做賊都有點良心,盜亦有道,所以這個就不打格了?不知道原因。

vote02

可能你會說,太敏感了。

又或你會說,在中國工作的攝影記者,也是努力地打著擦邊球,不能因此否定中國的新聞攝影水平。其實我也沒有否認,只是認為,更應珍惜香港所剩不多的新聞自由,還有捍衛自己的影像,不會整天害怕誤入禁區,自我審查,然後被逼拍一段 ISIS 影片反省道歉。

另外我想起了這個,甚麼時候中國會全面杯葛日本,不再去旅遊?

看到的時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Posted by Nings Yu on Thursday, January 7, 2016

截圖來源︰新浪圖片

新聞原址︰新浪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