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週最佳攝影晉級作品:

得獎會員:Samuel Law

得獎作品:【Canada-Fun-Trip2011】

Samuel Law﹕「加拿大不論是氣候、文化、生活態度都深深吸引著人,人與人相處仿似沒了隔膜,很享受這種生活,學習到每個地方的風土人情才是旅遊的真正享受:)。」

筆者非常認同Samuel的「旅遊論」,「旅遊」跟「鴨仔團」不盡相同,旅遊應有更深層的意義,不應該以「玩盡24小時」、「抵番張機票」或「集郵式的景點巡邏」的心態出國。

與其走馬看花,不如放慢腳步,認真感受每份來自不同地域的獨特氣味,才是旅遊帶給你最值回票價的手信。

我們應該反問自己旅遊的目的是什麼?到底是為了離開香港這個煉獄,尋找心靈的回溯聖泉?還是要把港式的膚淺文化向世界宣揚?

旅遊的地點是不是法國的巴黎毫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旅行者的心態;心態先決的旅遊,才是真正的旅遊。

Samuel的相片,除了技巧,更多了一份來自異國的味道,散發著濃烈的旅遊感覺。

舉杯暢飲,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好像是可樂?!)

用相機把「心情」拍出來,也不錯吧。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視點,造就不一樣的旅遊感覺。

多嘗試挑戰框框、跳出框框、放棄框框,你會發現更多。

不要每到一個景點便嚷著要拍明信片了,好嗎?菲林是很寶貴的。(我知道啦,現在是21世紀了……)

攝者拍攝的風景照很有個人風格,很搶眼的顏色處理手法及平衡的構圖,恰到好處,不會看膩。

適量的後製可以替平平無奇的風景照加添趣味。

留一點空間,多一分想像;留一點空白,多一分色彩。

一個字,宏偉。

葉子,就是橙色的才好看。

旅程完了,回家去吧。

 

有關愛.旅遊攝影比賽 資料

第2週的得獎晉級作品

第3週的得獎晉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