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 source : sarushima-guide)
sari3

猿島(さるしま)是東京灣內最大的天然島,也是灣內唯一的無人島,從横須賀中央站步行到碼頭,坐船前往只需 30 分鐘左右(船程 10 分鐘),現在變成了一個旅遊景點,不單有古蹟參觀,還能釣魚跟燒烤呢。

前往無人島的船一小時一班,加上入島費的話,來回合共約 JPY 1,500(約HKD 95)。猿島在在幕末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當時東京灣中的防衛據點,因此在這裡會看到不少像《天空之城》一樣的古建築、防空洞和炮台遺跡。一般來說,島上歡迎拍攝非商業性的 Cosplay,又或是婚紗攝影,但不能長時間佔著同一位置,或舉行攝影會形式的收費活動,而如果讓遊客感到困擾的話,島上人員有權中止拍攝。

而到了近日,據東京新聞報導及多個消息來源指,大概是冬季來客少,他們於平日開放僅以 70,000 日元即可「包島一天」,折合約 4600 港元,看來如果是一團人上去拍攝,會是個難忘的經驗吧?

rent

官方 Facebook 頁 分享了一對新人的婚紗照片︰

island01

island02

island03

(image source : Kentaro Ohno)
sari2

sari4

官方宣傳影片:

除了觀光拍攝外,猿島也成為了一個適合一家大小遊玩的地方,像可以預約燒烤活動、也可以到島上租用釣具,在海邊釣魚。夏天的時候也會有期間限定的「海水浴」活動,開放給大家下水遊泳(活動以外日子是禁止下水的)。

sari1

官方網站:https://www.tryangle-web.com/

Facebook 專頁:無人島・猿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