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banquet

婚禮雜誌「Brides」早前一篇文章「Which Vendors Do You Have to Feed at Your Wedding?」掀起相當大的爭議,因為婚禮策劃人 Sandy Malone 表示,一般情況 / 行規 / 慣例 / 常識來說,新人不需要供應婚禮攝影師膳食,而且他們也不喜歡,這個說法令不少攝影師不滿。

內文提及,如果你只是拍攝一場婚禮,大概 5 至 6 小時,根本不需要進食,萬一需要則自備食物在小休時進食即可。尤其在婚宴晚膳期間,攝影師也應該繼續拍攝,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不過,也可留有一些時間讓人們自由進食,不用介意相機。還有例外情況嗎?就是例如攝影師要跟隊到外地拍攝婚禮,而住宿沒有廚房或膳食提供時,就可跟著一起食了。至於婚禮策劃人方面,則應該有膳食……

攝影圈反應當然相當激烈,也紛紛表示,新人們應該給予攝影師膳食︰

wedding_comment

而有關文章,目前似乎已經刪除了,不過關於婚禮膳食問題,在香港也曾掀起不少討論,例如去年有新聞報導,婚禮主人家提供的膳食質素極差,大家可看看以下網路圖片︰

food02

food01

的確,在新人與賓客於婚宴進餐時,很多時候會期望是攝影師的工作時間,怎樣平衡拍照,及讓攝影師有恰當的膳食,似乎不少新人都沒有概念,交給酒店負責的話,往往也只會提供劣食。看來在訂定合約時,攝影師要先與新人有更良好的溝通及協議了。

如果你是婚禮攝影師,會怎樣安排自己的午餐 / 晚餐呢?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