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1

攝影師 Kiara Rose 是一名自由職業者,經常為不同的個人企業品牌拍攝,對她來說攝影師是藝術家,因此需要經常有不同的創作靈感,但如果生活節奏太急,很快就會「靈感枯乾」,在各種經驗中,她學習到一些步驟可以得到新靈感,並寫了一篇文章

以下整理文章中的 10 點:

1/ 休息放鬆
每天規劃一段時間完全靜下心來,聽音樂、看書、只是看著窗外也可以,雖然聽起來很枯燥,但每天用少量時間放鬆使,可讓你的腦袋有喘息的機會、集思廣益。

 

2/ 要反思人生,為自己定立大大小小的目標
每星期寫下十件想完成的事,然後慢慢實現,即使是很微細的目標也可以(如買新牙刷),完成目標會令自己更有自信。

 

3/ 留意身邊的環境
在街上不要只看手機或趕路,看看身邊的店鋪、看風景,聽歌也可以。

insp1

 

4/ 輕鬆和充滿好奇心地生活
人對身邊事物很快會感到沉悶,或者久而久之覺得很多事情都沒什麼意義,別對一切都太嚴肅,輕鬆面對生活,才會有新突破。

 

5/ 不要強迫自己有新念頭,壓力只會讓靈感沒法出現
找一個假日關掉手機,帶相機出門走走,這樣子比起一直苦思到底要拍什麼、要有什麼計劃更好。

 

6/ 隨心做一件沒試過的事情
現在很多人已經會上網吸收資訊,但是看一本實體書的體會完全不一樣。作為人的獨特就是我們能隨心而行,走一條平日不會走的路,試新的餐廳等等,拓寬你的視野,這是找到新的方法,以得到啟發的最簡單方法。

insp2

 

7/ 不要和人比較
人比人比死人,作為攝影師不應該跟其他人比較,因為人是獨特的,即使到同樣地方,也會有不同的看法,拍出不同的照片。

 

8/ 改變生活環境
收拾房間、改變格局,染頭髮,重新排列手機 app 的次序、換新袋新銀包。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新鮮感,也能夠使心靈健康。

imsp3

 

9/ 重溫快樂回憶
看舊照片、日記等,通過重溫回憶或者跟他人分享經歷,也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可能已被遺忘的想法。

 

10/ 把焦慮從生活中刪除
如果被生活壓力所困擾,是不可能有新靈感的,用各種方法讓自己不要活在焦慮和壓力中,去個旅行也是找到拍攝靈感的方法。

insp4

你自己會怎樣尋找靈感呢?

資料來源:10 TIPS FOR FINDING INSPI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