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phin7

阿根廷有海灘泳客捉到一條小海豚,途人看到海豚很可愛、圍起人牆觸摸拍照,最終令牠脫水死亡。

海豚不可能在岸上生存,離開海洋只會迅速脫水死亡,有泳客看到小海豚,把牠抱起供其他遊人圍觀、其他人也不是馬上叫人把牠放回大海,而是瘋狂觸摸、拍照、自拍。這件事發生後阿根廷野生動物基金會發出警告,根據報導指出,這條為拉普拉塔海豚(La Plata dolphin),屬易危物種,全球只有約 3 萬條。

文中照片拍攝者為泳客之一的 Hernan Coria,他見證了人群怎樣玩弄小海豚。

泳客玩得很開心:

dolphin8

dolphin6

dolphin11

dolphin9

dolphin5

dolphin10

Segundo delfín que aparece en el día en Santa Teresita una lastima no creo que vivan ?

Posted by Hernan Coria on 2016年2月10日

小海豚死亡後被棄屍沙灘,泳客散去,其他人繼續拍照:
dolphin1

報導中沒指出海豚到底是被捉上水還是已經擱淺,但人們看到海豚出現在岸上,沒有「需要馬上放回海裡」的意識,而只想到舉機拍攝,是令人心寒的。

影片︰

更新:

在新聞被媒體報導後,有人發起聯署,指需要懲罰當時在沙灘的人,內文指出,當時的確有人出言阻止遊客繼續撫摸小海豚、並叫人把牠放回大海,但完全沒法說服人群,最終海豚也沒法救回。

聯署網址:Identify and punish those responsible for the death of a baby dolphin

via thesun |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