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上加攝影功能就聽得多,但在相機上加入手機功能卻是少有聽聞。Panasonic就宣佈,將會推出全新的Lumix手機

Panasonic在官方網站上宣佈,將在10/5開始的CEATEC JAPAN 2010大展上,發表全新 LUMIX 手機。新手機將把Panasonic的LUMIX相機功能移植過來,強調高畫質拍攝功能,以及更方便的操作方式。但目前 Panasonic 並沒有公佈新手機的規格細節,只在網站上簡單的介紹新手機的重要特色,重點如下:

– 將搭載 1300萬像素的 CMOS 感光元件以及Mobile Venus Engine的影像處理引擎,讓拍攝人像時的膚色以及拍攝風景時的鮮豔程度都能獲得最佳表現。並對應1536 x 2048的圖像尺吋。

– 採用 3.3吋輕觸式螢幕(854 x 480),也可透過觸控的方式進行拍照。另外Panasonic相機中常見的i-zoom變焦技術也將出現在此,可在 3MP 設定下進行無損的數位變焦拍攝。

– 當然手機原本的通訊、無線功能也將繼續保留,並可讓用戶方便的將照片上傳到網站中,除了 WiFi 之外,也支援 DLNA 傳輸。這款手機外觀尺寸約 116x52x17.7mm,重量則約 146g,也將搭載高亮度閃光燈,但目前還沒有任何照片外流。暫時沒有英文公告,也不知道是否是日本地區的專用機、或是一般的 GSM/3G 手機,可能要等到下週二才能一窺究竟。

Lumix Phone現已開設官方網站,相信將於不日更新

http://panasonic.jp/mobile/lumix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