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1

由巴西一家廣告學校為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設計的廣告,其標題分別為為「 Fear can’t shut your voice up」及「Speaking out shouldn’t be threatening」,主題就是捍衛人的言論自由,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說話,而受到威脅。

國際特赦組織成立時,以救援各國「良心犯」為主要目標。其任務逐漸擴及禁止酷刑、廢除死刑、保護難民、移民與尋求庇護者、阻止濫刑、濫殺與被失蹤、墮胎除罪化、阻止針對婦女及 LGBT 的暴力、提倡宗教間和睦、乃至經濟、社會與文化諸權利。其主要目標包括:捍衛言論自由、保護婦女權利、追究危害人類罪行和要求侵犯人權的企業負起責任。(via wikipedia )

廣告沒有使用任何受害者形象的畫面,而單單使用了演講台上第一人稱的影像,向觀眾展示一種不應該出現的畫面,尤其在某些國家或地區,公權力會動用例如「強力部門」去讓部份人噤聲,這正是他們所要反對的情況。

fear2

下一個因為說話而被殺、被失踪、被定罪的人,會是你或我嗎?

國際特赦組織網站:https://www.amnesty.o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