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 source : hk01 )
hk18

昨天新界東立法會補選成為港人焦點,最後由公民黨的楊岳橋 (上圖左) 勝出,而整個選舉關於泛民 vs 本土的爭議不斷,重點在比較前者與另一參選者梁天琦 (上圖右)。而有趣的地方是,早前高調宣佈退出學民思潮的黎汶洛,其實與以上兩位主角無直接關係,卻在記者們拍照時不停搶著版面,於多份報章媒體的照片中出現,被網民形容為「政壇吳若希」、「攝石王」等等。並於高登討論區 及多個 Facebook 頁中出現了不少改圖。

放大上圖之後,你會發現,楊岳橋與梁天琦中間,出現了一個誰 (?) 的面孔。
hk5

另一個角度 ( image source : 蘋果日報  )
hk13

另一幕 (電視截圖)︰

hk9

( image source :  無待堂 ) 搶站於候選人前方,到底是楊岳橋參選,還是你參選?
hk4

( image soure : am730 ) 不知道是誰在參選了……
hk6

好吧,既然他這麼想出位,網民當然會「幫一幫」他……瘋狂 P 圖開始了︰

hk1

連奧斯卡都有

oscar2

hk17

這幅超難找……

hk12

( image source :  ) 這一幅……
hk2

來源 (小心有粗口):

( image source : 真喜男)
hk16

hk7

hk15

hk3

今天的奧斯卡頒獎禮也被改圖:

hk11

hk8

ps01

ps06

ps02

ps04

ps03

這幅原圖就是吳若希當年的「攝石人」照片……

ps05

失去了 Leonardo DiCaprio 沒法得獎後的改圖 / meme 後,這會是香港人另一個流行改圖素材嗎?

via 香港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