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Henry Söderlund)
nikon_d750

在去年七月的時候,Nikon 已發出公告,表示「部份於 2014 年 10 月至 11 月期間生產的尼康 D750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快門無法正常運作,偶然引致影像部份區域會出現陰影」,當時大家已可輸入序號確認,然後送到官方免費檢查與維修。

不過較早前 Nikon USA 再發一次同樣的公告,表示除了上述批次之外,另一批在 2014 年 12 月至 2015 年 7 月生產的 D750,有相同的問題,所以上次沒有中招的用家,今次又要再檢查多一次。目前似乎只有 USA 那邊有公告,但如果你是 D750 用家,亦不妨檢查一下。

note

方法也一樣,在相機底找到 7 位數字序號,然後按此到官方網站並且輸入號碼即可,如果是受影響型號,官方會免費檢查及維修,即使保養期已過。這是目前美國的做法,未知港澳台地區會否跟進。

Source: Nikon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