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GF670)
medium_format01

早前已經提及過,Fujifilm 已著手研究及設計中片幅數碼相機,而不會出全片幅,後來則有消息指,有關相機將於今年九月 Photokina 面世,至於正式登場,則會是 2017 年,而所用的感光元件,就是 Sony 的 5000 萬像素 CMOS,並且是可換鏡頭的機身。

至於 Sony 那邊呢?他們已經為 Phase One 提供了一億像素感光元件,隨著富士的傳聞則越傳越多資料,他們會專注做感光元件,抑或也想涉足中幅市場?根據 DSLRmagazine 的訪談,RX1rII 的設計負責人 Masashi Wakatsuki 表示,Sony 並不排除推出 RX 中幅機的可能性,雖然聽起來有點保守,但這樣說的話,確實代表有一定機會吧?

(image from DSLRmagazine)
medium_format02

當然第一個考慮就是鏡頭問題,雖然以 RX 系來說,一向都是固定鏡頭,似乎就未必需要鏡頭群來支撐,又或先出像 RX1 這種實驗性的產品,根據市場反應再決定。但另一方面,中片幅市場本身就細得多,Phase One、Hasselblad、Pentax,如果加上富士的話,Sony 進場又是否有意義?這也是一個問題。

不過至少,先期待一下富士下半年會推出甚麼吧。

via SAR via Fuji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