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o05

攝影師 Andrea Star Reese 的作品「Disorder」拍攝位於印尼的精神病家庭、收容所、醫院等精神疾病患者照片。根據資料,印尼境內約有 600 到 800 位精神病醫生,但藥物十分短缺,精神病治療往往以失敗告終,而病患很多都會被關到收容所,其條件非常惡劣。

Galuh 基金會的收容所位於耶加達郊區,由印尼政府許可興建。援助包括兩個月的糧食供應,可是卻沒什麼藥物提供,多年來,患者就只是被限制在一個大籠子中,沒實質上的房間居住。有些人在那裡被關了長達九年之久。

我們可以看看攝影師拍下的照片:

indo01

Agus 手舞足動地在籠中唱歌,他被單獨關在一個密閉空間中,以防他逃跑。

indo02

indo09

Elis,24歲,之前一直住在伊斯蘭寄宿學校 Salafiyah Al-Bajgur ,父母雙亡後就被關在這裡。

indo06

indo04

At Bina Ahlaq,寄宿制學校,正在進行員工演習,防止突發事件。

indo11

Meta﹙右﹚ 由於吸毒而導致精神出現問題。8年來,她一直住在牢籠之中,牢籠與男患者僅一牆之隔,毫無隱私可言。

indo03

Anne 的父親認為她不需要吃太多東西,她的家人對於她身體情況遲遲未能好轉而感到絕望。她因為喜歡逃跑而被關在一個沒窗的房間中。

indo08

鐵鏈關著企圖逃跑的患者,這裡前身是一間武術學校,現有 200 名精神疾病的學生,以武術指導和草藥治療為主。

indo12

患有抑鬱症的 Maftukhah。

indo18

indo15

indo10

indo07

名為「METAL」的禮拜寺為精神病患者、遭受心靈重創者及未婚先孕的女性提供了一處棲息之地。當未婚媽媽離開後,孩子將留下,由稍微年長的孩子照料。

indo13

indo14

從沒得到過藥物治療的精神病患者 Evi。

indo17

治療師跟患者正在聊天。

indo21

indo19

Gede 被禁錮在巴厘偏遠地區、母親的小棚屋裏。Suriani 基金會得知後發起了精神病醫生上門服務的項目,這在印尼很少見,恐怕也是唯一一個。

indo22

患者正在接受傳統治療師 Abah Sanuk 的馬來拳治療,這是種武術治療方法。

indo23

indo20

看護正在給 25 歲的 Akrom 洗澡,他是收容所中唯一的助理。

更多資料和作品,可前往:http://www.andreastarreese.com/disorder

via takungpao | feature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