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ian16

攝影師 Alex Robciuc 走訪羅馬尼亞偏遠地區、馬拉穆列什縣 (Maramures County) 超過 100 個小村莊拍攝,因為當地人不喜歡現代科技跟工業,寧願以更簡單的方式生活,所以這百個小村莊的生活節奏和習慣,仍然與中世紀時代相近,而據報導指出,這裡也是歐洲最後一個和其祖先生活方式幾乎無差異的地區。

村莊中的照片可以看到,居民仍使用馬車等傳統運輸/交通。雖然穿著和某些生活用品有使用現代物料,但居民世代仍會穿著傳統服裝、婚禮儀式(下圖)仍與 800 年前一樣。攝影師認為這種生活非常珍貴,因此希望拍攝紀錄。我們可以看看以下照片:

romanian8

romanian2

羅馬尼亞的傳統服裝:
romanian15

簡陋的馬車,唯一的讓步就是換成了現代輪胎。
romanian5

攝影師說,他希望盡量紀錄下居民最自然的一面,但是因為他們甚少接觸科技/工業產物,所以面對鏡頭時,也會有些不習慣。

romanian18

romanian17

romanian12

romanian7

romanian13

一個母親為兒子整理傳統服裝,以出席節日慶典。
romanian4

羅馬尼亞的傳統民間藝術包括木雕,陶瓷,紡織和服裝刺繡,還有舞蹈和特色的民間音樂:

romanian11

romanian6

romanian10

romanian1

romanian19

romanian9

romanian3

romanian14

想瀏覽更多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

攝影師網站:https://500px.com/blackbone86

via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