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代由荒蕪的海灣,變為香港第一座衛星城市,觀塘見證了香港的經濟奇蹟。但隨著進行得如火如荼的重建,全港碩果僅存的信鴿店、歷史最猶久的小巴站、陪伴街坊成長的牛腩巷、70後最愛的模型店等等都即將消失。Photoblog將分別在9月11日及10月初舉行兩場觀塘攝影團,帶大家參觀這片即將消失的土地,用相機留下回憶。

詳情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圖

(相片引用自蘋果日報)

Photoblog外攝團(三)——觀塘攝影團

日期:2011-9-11(星期日)
時間:2:00pm – 4:30pm(最遲5時解散,敬請準時)
地點:觀塘
人數:30人(廢墟攝影方面亦會有10人參加,總共20人)
對象:Photoblog讀者,單反小DC菲林無任歡迎,Photoblog攝影班成員優先報名
集合地點:觀塘地鐵站A出口
費用:全免

行程:

2:00PM 觀塘地鐵站集合
2:10PM 前往裕民坊
2:15PM 裕民坊公園(講解是日行程,裕民坊規劃、建築及歷史)
2:30PM 裕民大廈(觀看舊樓內部及收購狀況)
2:50PM 前往觀塘鐘錶舊式禮品店
3:00PM 前往牛脾腩行吃下牛茶
3:30PM 前往物華街小販市場
3:45PM 前往賽鴿店
4:00PM 前往中興樓
4:15PM 前往模型店
4:30PM 解散

內容
—介紹觀塘歷史及文化背景
-參觀區內有特色的商店
-介紹拍攝舊建築的一些基本技巧

備註:
-請小心保管個人物品,如有失竊,Photoblog方面不會負責
-活動為自發性質,如活動期間不幸發生意外,主辦方並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或作出賠償
-進入舊建築物後請不要破壞內裡狀況,請讓舊建築物盡量保持原狀。

人數已滿,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