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航拍機闖禍的消息相當多,而早前又有以上另一段影片,就是操作員把航拍機 DJI Phantom 2,飛到 3.4 公里的高度 (約 11,000 尺),據指是試圖打破世界紀錄,卻遭到多方批評,甚至形容為「白痴」「愚蠢」等等。特別是當它已經飛過雲層,並且待到只剩下 27% 電力時,才返回地面,最後僅剩 4%,相當驚險。

事實上,世上不少地區對於航拍機的飛行高度有明確限制,例如歐美地區不容超過 500 尺 (此影片攝於荷蘭),而香港民航處則規定不超過 300 尺。到達萬尺高空不但違法,亦有機會干擾其他飛機甚至相撞,而失控 / 掉下來的航拍機亦當然可以傷害他人。

這影片原本在 Youtube 上,目前亦已刪除,但也有人備份了,並且人們已經找到拍攝位置,如果當局要捉人檢控的話,估計亦是有可能的。至於香港的法律方面,大家可按此瀏覽民航處的頁面

via digitaltrends via dronewatch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