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 = 大肚和肥胖?這個觀念可能要修正一下,因為上圖的合照,事實上兩位都是孕婦,而且左邊看起來根本沒有現肚的準媽媽,已經懷孕 21 週 (大約 5 個月),右邊看來快要生的只是年長 4 週,不少人嘖嘖稱奇。

這位看來身材相當瘦的女性名為 Chontel Duncan,照片攝於去年底,是澳洲健身中心 HIIT Australia 的負責人,即使大著肚還會有這種身材,大概很多人會非常羡慕?

她想強調的是,每個女性都有不同的體型與身材,並不代表是做錯了甚麼,也不一定是不健康,因為她們兩個都擁有健康的寶寶,也會在 3 月出生。 不要以為她看來很纖瘦,人們就一定稱讚她健身有效,相反不少人批評她會否過量運動,導致胎兒發育不良。但事實上,據其所述醫生早說明完全沒有問題,而 Chontel Duncan 亦再三強調,孕婦並沒有人們所想像的脆弱,於是她持續拍攝紀錄自己的懷孕過程與身材變化,大家可看看如下︰

更重要是,她不是拼命去「瘦」,相反,她更希望人們看到的,是她如何重視自己的身體,過有紀律的生活,關注自己的健康。你也認同她的說法嗎?

via Today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