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01

這隻貓名叫 Kotleta (英文為 Cutlet,即炸肉排),是一隻神奇的貓咪,尤其因為牠作為攝影師 Kristina Makeeva 的主人,擁有非常多有趣而漂亮的作品,在 Instagram 上亦非常受歡迎 (當然也是身為貓奴的攝影師負責打理 @hobopeeba)。

攝影師本身有甚麼拍攝主人的心得呢?她表示貓咪本身是很冷漠的性格,反而很有助於構圖,因為牠可以容讓一個杯在頭上,然後靜靜坐著 2 分鐘任拍攝,非常淡定。而到了街上,牠也不會亂跑,放在哪裏就坐在哪裏。不過更重要是,攝影師了解貓的心理,不能強逼,而要透過各種方式,去吸引牠的注意,讓牠覺得「是自己決定要這樣做的」,才可以拍攝到。

至於影像本身,除了漂亮的取景與構圖外,攝影師也花了很多心機在後製上,甚至以 PS 結合出超現實的有趣畫面。攝影師認為,她的作品是用來展示內心的世界,而相機作為一種工具,更重要是教導我們如何去觀看這個世界。大家可欣賞部份作品如下︰

cat06

cat04

cat02

cat05

cat03

cat11

cat08

cat07

cat09

cat10

cat16

cat14

cat13

cat19

cat17

cat15

cat18

cat20

cat12

cat23

cat21

cat25

cat22

cat24

cat26

如想欣賞更多,可到攝影師的 Instagram 瀏覽︰@hobopeeba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