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not typically one to ever do this as I am very private when nursing but with all this nonsense about people bashing…

Posted by Maria Corry on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到底在今時今日 2016 年,人們對於餵哺母乳的觀念已經「正常化」了嗎?看來也不是很理想。一位來自美國的媽媽 Maria Corry,早前只是分享了以上這幅餵哺母乳的照片,但數個小時後,就已經被檢舉 5 次,表示違反了 Facebook 的守則。

第二天她就張貼了以下照片,以作反擊︰

So since my breastfeeding photo which showed NOTHING got reported more than FIVE times, I'm posting this. I bet this won…

Posted by Maria Corry on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沒錯,她拿著一幅來自 Victoria’s Secret 的性感模特兒照片,用來遮著她餵哺母乳的胸口,並指出這幅照片應該不會被檢舉了,因為人們每天出入商場,經過商舖,會看到大量大量的同類照片,覺得很正常 (網路也大量這些照片);不過一旦遇到女性使用乳房來授乳,就受不了,就要檢舉了。

這位媽媽形容狀況是非常荒謬的,明明女性的乳房,天職就是用來授乳給下一代,卻被檢舉、被歧視。於是她更呼籲其他媽媽張貼自己的授乳照片,而情況則一呼百應,超過 40,000 個讚好、7000 多次分享、過百個留言支持,亦有不少媽媽張貼自拍授乳照︰

feeding

無獨有偶,本地藝人官恩娜,早前也正正在香港遇上歧視餵母乳的事件,亦引起廣泛關注︰

嗰日喺香港某五星級洒店嘅女更衣室(因為喺我所在嘅兩層樓都搵唔到育嬰室, 而且疑問准更衣室職員)餵母乳,比一個中年女人侮辱!其實我已經故意坐埋一邊唔好阻住人…佢走過嚟故意喺bébé G嘅頭殼頂上面同我塊面側邊大聲敲打電話同大聲閙有人喺度餵…

Posted by Ella Koon 官恩娜 on Monday, March 14, 2016

大概內容是,官恩娜在一間五星級酒店的女更衣室餵母乳 (因為沒有育嬰室),已經靜靜在一旁餵哺,但竟有一位中年女人,故意走過去在她旁邊,在電話大聲鬧有人餵人奶,嚇到五個月大的 BB 也哭出來。

由一幅照片、一個事件顯示,這個世代還有很多人類未進化呢。

延伸閱讀︰

以時尚風格與浪漫光影,展示母乳餵哺的優雅美態

一圖看懂「為甚麼支持餵哺母乳」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