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_ad

大概因為 Fujifilm 近年的復古風相機太深入民心,所以一用到 Heritage 的字眼,就要搭一部作裝飾,就算是 Nikon 廣告也不例外?設計師 David McDonald 在北愛爾蘭的 Belfast 一間商店中,發現了這則廣告,明顯是幫 Nikon 宣傳,卻擺出了一部估計是 X100 的相機……

全個廣告是如下的,其實也是在賣 Nikon 眼鏡 (鏡片),但由於放了富士相機,結果人們就問︰「是不是用了 Nikon 眼鏡 (或在 Nikon 眼中),就會視 Fujifilm 為他們的傳統 / 遺產?」然後,Nikon 自己就推出了 Nikon 1?

ad2

後來有網友發現,這幅廣告或許是用圖庫照片來製作的,原圖如下 (連結)︰

reality01

而事實上,如果用圖庫照片的話,確實很容易「中伏」,因為確是很多照片都用上富士 (又或其他品牌) 的復古外型相機,例如下圖 (連結)︰

reality02

所以人們不禁猜想,到底這個廣告,是 Nikon 自己推出,還是店家自己製作。但由於用上了 Nikon Logo,要麼就是 Nikon 自己大意讓海報流出,要麼就是店家不問自取還做錯廣告。如果是後者的話,這麼被人反面宣傳,Nikon 到底要多謝他,還是要 cut 單比較好?

Sourc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