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e01

來自英國倫敦的 26 歲女 Blogger Mehreen Baig (上圖),喜歡每日都拿著手機自拍 50 張照片,不過從手機裏發出的 HEV 藍光,早有不少傳聞甚至研究指出,或會傷害人體如皮膚,而由於她本身是一名 Lifestyle Blogger,要經常以自己做模特兒來自拍,也要經常對著電腦工作,所以就有點擔心皮膚衰老,而且也感到化妝品都開始救不了。

據報導指出,她前去找了當地的皮膚科醫生檢測。據他所述,導致皮膚受損 / 發炎的主因有三點︰污染、陽光及 HEV 燈害,亦會使皮膚修復降緩。而到了實際測試後,醫生表示她的皮膚有多處受損,狀態處於 25-30 歲。好吧,其實也不算差,不過她還是有點失望,可能因為她已經是日日護膚了。

(檢查中)
check

selfie02

selfie03

另外內文還特別提及,來自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的 HEV,會在皮膚產生活性氧化物 (ROS),就像紫外光 UVA 及 UVB,而且比起它們,HEV 的穿透力更高;另外也有研究指 HEV 亦會導致光衰老,換句說話,用得太多手機,例如像她一樣每日瘋狂自拍,皮膚自然就會更差,更快衰老。

selfie04

那有甚麼補救方法呢?除了使用甚麼抗氧化護膚品、太陽油之外,其實就是減少自拍吧?(網友回應)

延伸閱讀︰一張照片說明「光衰老」(Photoaging)

Source: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