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認同,婚禮攝影師的首要任務,是為主人家及賓客留下美好回憶,但對攝影師Andrea來說,這次他要留下的回憶卻是份外沉重——他的客人、準新娘Ashley的母親得了末期癌症。時日無多,儘管全家上下辦喜事的氣氛心情全無,但新娘極希望一償老人家的心願,讓母親在有生之年看到女兒出嫁。但在病床上的病危母親已鐵定來不到婚禮了,怎麼辦呢?

幸好我們都是生活在21世紀——Andrea想到了用一部有視象功能的手提電腦再加Skype,讓助手拿著電腦,讓在睡床上的Ashley母親可以直擊整個婚禮!由紅地毯到婚禮酒會,一對新人都不時和她交談,在酒會時,手提電腦更被安置在接待處,好讓這名母親一一和賓客寒暄問好。整個婚禮都有不少令人難過但感人場景,攝影師Andrea亦用鏡頭將之一一記下。這名母親在婚禮過後數星期就去世了,但新娘Ashley卻很感激她的母親能夠在人生最後的時刻參與其中。

Andrea可說一位十分稱職的婚禮攝影師。我們常常都聽到科技公司說「科技以人為本」,比起一句又一句的標語式空談,上面這故事的象徵意義似乎更大。

Via: Gizmodo

攝影師Andrea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