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h_sp400_04

住在東京的英國人 Bellamy Hunt,為著名網站 Japan Camera Hunter 的負責人,他在早前撰文表示,為了慶祝自己生日,宣佈推出一款新菲林 JCH StreetPan 400 (上圖),是黑白的街拍向菲林,其十卷裝售價為 9,450 日元,折合約 680 港元。

據他所說,這是回應近年常聽到的菲林停產消息,而他自己也很喜歡使用 400 黑白菲林作街拍,也特別為 Neopan 的消失而感到傷感。於是他使用了已停產的 AGFA 監控鏡頭菲林 (surveillance film) 的材料,製成這個可說是復活版的「新」菲林。

這種菲林原本的用途,就是作拍攝超速汽車,又或在銀行裏遇突發事件時,迅速拍下現場環境,也因此據稱菲林光敏度、對比度與質感,同樣適合於街拍狀況。再者它亦對紅光敏感,在拍攝黎明、黃昏、冬季環境也是適合。

jch_sp400_05

不過網主也詳細解釋現況,就是菲林未完全準備好,畢竟需要一筆金錢才可以正式批量生產,但他又非常討厭 Kickstarter,所以目前就只能在自己網站進行預售,並且以 10 卷裝形式發售,如果你一次過買 20 卷的話,更可獲得自選顏色菲林盒,預計在今年 5 至 6 月就會發貨,全球付運。

 

示例照片︰

jch_sp400_08

jch_sp400_06

jch_sp400_02

jch_sp400_01

jch_sp400_03

jch_sp400_07

想瀏覽更多詳情,可按以下連結。

Source: Film News: Announcing JCH StreetPan 400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