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ing_it01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在商業的食物攝影裏,很多「食物」是根本不能吃的,有時是加入了大量合成物來營造視覺效果,有時甚至食物本身是其他物質,不能吞下肚。來自美術指導 Sandy Suffield、攝影師 Dan Matthews 及食物造型師 Jack Sargeson 的合作,這一系列名為「Faking It」的作品,各自以一圖表現方式,讓大家一窺食物攝影背後的「真相」。

例如上圖的假香檳,是用水 + 醬油 + Alka Seltzer 蘇打片起泡而成,另外還用了藍色膠片墊高食物。

faking_it02

上圖的雪糕是以薯蓉 + 豬油、糖粉及食用色素製成。

faking_it03

大家可以看到用了牙簽、魚絲來撐起食物,還加了爽身粉製造質感。

faking_it04

上圖看到蛋糕加上了噴漆,而忌廉實際上是剃鬚膏,這樣在影樓燈下不會太快融掉。

faking_it05

使用了機油增加肉的光澤,另外用了鞋油來少看來太紅的部份,還有噴髮劑用來增加蘿蔔光澤。

faking_it06

用了白膠漿代替真奶。

我們之前都分享過食物攝影師的「秘技」,大家可重溫如下︰

本地攝影師汪恩賜 Raymond Wong 食物攝影的「技巧揭秘」

麥當勞是如何拍攝漢堡包?

Faking It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