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om Yahoo)
yahoo_signage

早前提及過,一代互聯網龍頭企業 Yahoo 正面臨困境,準備分拆出售,而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其消息指出 Yahoo 已發信聯絡各大潛在買家,表示旗下核心業務開放收購,要求他們提出初步方案,內容涉及要收購的項目與資金安排等等,截止日期為 4月11日。

那到底會出售甚麼呢?有分析指可能包括 Yahoo 日本及 15% 的阿里巴巴股份,當然也包括他們擁有相當價值的 Flickr 業務,但目前只剩下兩周時間,並估計 6、7 月左右會完成交易,這麼短的時間會有誰競投呢?

消息指出,包括出版企業「時代」(TIME)、電訊公司「威訊無線」Verizon,甚至「微軟」等都有興趣收購,但似乎未見中國企業如「視覺中國」的名字出現,另外雖然有人希望 Google 會收購,但一般也認為不太可能,畢竟 Flickr 這個品牌太過深入民心了吧?而與之相對的,則較少見支持 Yahoo 堅拒不賣 Flickr,或許大家都覺得只會如之前倒退收費,不如真的換東家還比較好。

當然如果由微軟來操控,根據往績也未必是好事,只是對於不少港台用戶來說,或許比起由中國企業控制好了。

Source: 華爾街日報 via Reuter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