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是世界攝影日(World Photography Day)。今天全世界攝影師都受到邀請,用相機捕捉自己的世界,並在worldphotoday.org網站與全世界分享。

世界攝影日是一個國際性的紀念日,是全世界攝影師及攝影愛好者的節日,時間為每年8月19日。

世界攝影日?

很多人提到他們從未聽說過世界攝影日。為什麼呢? “世界攝影日”並非一個由大品牌“創造”出來的市場工具,起初,這是一個攝影愛好者共同為攝影而慶祝——僅僅因為他們可以——的日子。一場慶祝活動是不需要任何藉口的,不是嗎?

慢慢的,在世界各地慶祝的人們產生了“世界攝影日”的概念。在過去的20年中,你可以找到很多慶祝世界攝影日的活動。每年,世界攝影日都會獲得新的成​​長,而今年,我們希望讓攝影師再次齊聚一堂,並獲得更多觀眾。

為什麼是8月19日?

世界攝影日起源於Louis Daguerre的銀板攝影的發明。 1839年1月9日,法國科學院(French Academy of Sciences)宣布了銀板攝影法的誕生。幾個月後的8月19日,法國政府宣布這項發明向全世界無償公開(Free to the World)。

同樣是1839年,William Fox Talbot提出了卡羅式攝影法(於1841年公佈)。這兩項發明確立了1839年為攝影發明年。

 

來源:新攝影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