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3 of 6 in the series 「遺忘 ‧ 被遺忘」

adam element facebook

〔Adam Elements x Photoblog〕 微電影創作比賽 ——「遺忘 ‧ 被遺忘」已經開始了 !我們特地準備了兩段示範短片及一段參賽短片,看看能否提供予有意參加之讀者們創作靈感阿!

比賽詳情及報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故事以及珍惜的人、事、物,今次比賽的主題是「遺忘 ‧ 被遺忘」,參加者只需要以短片記錄,或者以拍攝手法演譯這些東西就能符合今次的題材要求!但留意我們只需要參加者拍攝10-15秒的短片,如何以簡短的鏡頭表達出重點,也是今次比賽的難度阿!

示範短片:

歸處

尤其身處香港的我們,一生勞碌工作,甚至容讓林木被不斷砍伐,土地被強行發展,換上一棟棟石屎空殼,為的就是一處容身之所,然而當我們走進大自然,你會發現這怡人的清新空氣、廣闊的空間與多樣的資源,都是大自然無私給予我們的瑰寶。或者我們人類的歸處,其實一直就存在於大自然之中。

我們的空間

小時侯,媽媽總會叫我陪她到街市買菜,但我總說怕地上的污水,更怕是那些魚腥味,「扭扭擰擰」後,結果還是被媽媽拖著去街市,說這是我們的親子時間。長大後開始出來工作,陪媽媽的時間少了,有時竟然會想念起那些地上的污水與魚腥味,或者街市已經成為盛載我與媽媽相處回憶的空間吧?

參賽短片:

Dennis Dung:時光撒下的種子

星辰從不為誰嘆息,時光從不為誰留駐

在人來往的都市,每個人也為生活忙碌,為生活拼搏著,但日出日落,星辰從不為誰嘆息,時光從不為誰留駐,在忽忙的生活下,時光悄悄溜走,只餘樹木在見證,生活的碎片在回憶中堆砌。

看過以上作品後,有沒有激發你的創作靈感?我們早前還有介紹過兩個手機影片剪接APP,也可以參考一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