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01

一直以來 The Impossible Project 主要就是生產即影即有相紙,以代替停產了的寶麗來,而早前其 CEO Oskar Smolokowski 就發表了旗下第一部即影即有相機 I-1,強調是唯一支援傳統寶麗來格式的新相機、擁有環形燈及自動對焦以助拍攝人像照片、並且可以用 iOS 作全手動操控。

手動操控就是用藍牙連線,以 App 改變光圈大小、快門速度、閃燈設定、遙控拍攝,另外亦有一些效果如雙重曝光及長曝做光繪等。菲林方面則是用他們的 Polaroid 600 (或寶麗來原版,如果有),不過無需使用原版菲林包裏的電池,而是用相機內置 USB 充電,以降低浪費及價格。

價格方面據稱為 USD299,即約港幣 2300 元,如果和二手寶麗來相機比,甚至是富士 Instax,似乎稍貴了?

tip02

機身操控設計頗為簡潔,亦更有數碼味︰

tip03

tip05

tip04

網頁裏的示範照片︰

tip06

tip07

tip08

Oskar’s presentation captured by Peter Prato for Bloomberg Businessweek Design Conference 2016 #ImpossibleProject #BWDesign2016

Posted by Impossible HQ on Monday, April 11, 2016

如有興趣可按此到其網站瀏覽更多

Source: 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