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來自日本 Hikari tv 的新廣告,利用了一個有趣的概念拍攝,大家可以先看看以下廣告,並且回答問題「請數出片中的女高中生,到底打敗了多少人」︰

後面真的超亂,但你數得到答案是甚麼嗎?

..

.

答案是 100 人。

而原來,真正的問題是在影片末段︰「你們發現到片中的四個忍者嗎?」

ninja

就在這些位置啊︰

ninja2

ninja1

ninja4

ninja3

其實這廣告是使用了所謂選擇性注意力(selective attention)的現象,即是當人專注於某件事情(大多是在數東西)時,照即使眼前出現奇怪/不合常理的情況,也很容易會忽略掉,可以看看以下的測試影片:

1.計算指定人物傳蘋果的次數

2. 「計算傳球次數」和「計算人物的跳躍次數」

若是有選擇性注意力障礙的患者,容易受自身狀態 / 外在環境干擾,無法在雜亂的物件中找出特定物品、不能在吵雜的環境中進行活動、例如有些人可以在吵雜的快餐店溫習,有些人就完全不能專心(但這也是不同人的情況,並不一定代表有問題)。而這個廣告則是利用「選擇性注意力」概念為 4K 電視賣廣告,標語是「不會錯過任何精彩時刻」。

大家覺得廣告成功了嗎?

via rocket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