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ic

來自英國的 Amber Smith 早前分享了兩幅自拍對比照片,差異非常大,但不是化妝 vs 卸妝,而是一個「如常面對群眾和世界的面孔」,及一個在晚上「受焦慮症及恐慌症襲擊後」的自己,對她來說,兩個面孔都是「Normal」,因為那已經成為了她生命的一部份,只不過,沒有人知道。

有關照片上載後,引起相當大的迴響,超過 25,000 次分享、多個媒體報導,因為正如該女子所述,雖然世界到了 2016 年,但人們對於心理疾病依然非常無知、充滿偏見,很容易去批判他人。據她所述世上有三份一人,在其人生中會受心理疾病所困擾,數以億計的人受害,只是一句「加油」「振作一點」「你要開心一點」「這麼年輕怎麼可能有焦慮症 / 抑鬱症?」仍然不絕於耳。

即使你看起來很好,你的照片很「女神」,但一樣可以每天都在與腦中的怪物爭戰。所以,她這兩張照片,就是要提醒所有人,如果你感到困擾,而身邊的人看起來「又健康又美滿」,那不是你的錯,因為根本抑鬱、焦慮、恐慌等心理病,並不是「一個人軟弱的表現」,勇敢地說出來,並且尋求協助,這才是真正的解決方法。

那些自命很「堅強」的人,請不要輕易判斷其他人,

有位男士 Pete Laws 也因此受到啟發,分享了他的自拍照對比和故事,他需要的是真正的理解及支持,同樣引起不少迴響。

有關議題我們也曾分享過,大家可瀏覽如下︰

抑鬱症患者的自拍照引起瘋傳,因為要倒轉才看到秘密

考考你︰誰患上了抑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