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01

早前業餘攝影師 Nicole Cambré 聲稱拍下一對在非洲博茨瓦納「交配」的獅子,由於看起來就像是同性的性行為,照片在國內外引起熱話,不過 National Geographic 則於網站上跟進,表示在底部那一隻卻更可能是一隻雌性獅子,只不過是長了鬃毛,據指這種形態亦常見於博茨瓦納北部,所以事實上這不如攝影師甚至觀眾們的想像,換言之,大家想多了。

有關分析是由非洲獅子專家,兼維珍尼亞理工學院教授 Kathleen Alexander 所提出,她表示自己在博茨瓦納工作 20 年,從未見過兩隻雄性獅子會如此互動,答案應是雌性獅子。另一位專家 Luke Hunter,本身是大型貓科保育組織 Panthera 的主席 ,則補充指,雌獅長鬃毛看起來像雄獅,原因可能是其母親在懷孕期間,體內有過多雄激素所引致。

而且,他們表示有關行為亦相信不是交配,而只是獅子間展示尊卑的行為。當然,真相如何大家可自行判斷,專家的說法亦值得參考。

lion03

lion02

Source: National Geo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