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George 特地墊高來拍攝︰
queen01

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於今年 4月21日慶祝 90 歲生日,精神與魅力不減,即使她已登基超過 60 年,但民調顯示 7 成國民還是希望她繼續在位,而個人估計,很多人希望就算傳位,也跳過查理斯直接給民望更高的威廉王子吧……

但無論如何,上圖這幅「四代同堂」的照片,近日也引起熱議,因為照片頗為特別,小王子 George 要特地墊高一截來拍攝,與一般皇室全家福大不相同,你先猜一下,為甚麼要這樣拍呢?

沒錯,當然就是要讓他們高度差不多,但為甚麼不是抱著,或是平排坐著之類?

……

.

答案就是這裏︰

queen02

沒錯,因為他們要出郵票!(這是平民如我從來都不可能做的事……但誰會想要查理斯王子的郵票啊!?小王子的可以給我來一疊)

其實除了上圖之外,Royal Mail 皇家郵政還推出以下六款紀念郵票,分別是女皇人生中多張不同的珍貴照片︰

stamp

話說回來,這也是 Prince George 的第一幅郵票照片,如果到了他的 90 歲生日,那就會是 2103 年了,到時候那會是怎樣的世界呢?

今次負責操刀的攝影師為 Mr Mackechnie,一位專業人像攝影師,他在收到王子的身高後,用了兩日半的時間來進行準備工作、調整及測試,好讓四代同堂照片能迅速而順利完成。至於小王子給他的感覺就是精力無窮,也很歡樂,而其他王室人員則相當輕鬆 (緊張的多是攝影師吧?),而從照片來看,小王子的狀態也相當好呢。

如果你對這系列紀念郵票感興趣,可自行到其網站瀏覽︰http://www.royalmail.com/

也謹祝英女皇生日快樂。 (我想放假啊……)

延伸閱讀︰英女皇登基鑽禧相冊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