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tic Love

攝影師 Brice Portolano 拍攝計劃「No Signal(無訊號)」,記錄那些離開城市化生活、與大自然共存的人們的故事。「Arctic Love」是第一個系列,攝於芬蘭,主角為一名叫 Tinja 的年輕女子,她與 85 隻雪橇犬一起住在距離城鎮 180 公里外的地方。除此之外這系列還有「Back to The Land」、「Last Frontier」和「The Cliff Diver」三個人物單元。

攝影師前往拍攝的日子,室外氣溫 -37℃,Tinja 的生活比起城市人原始得多,燒柴煮飯、用蠟燭照明,每天早上她都會打碎河流的冰層表面取水。平日在荒野打獵、餵狗,Tinja 說她很喜歡這種平和的孤獨:「我對物質並沒特別渴求,太自然提供了我一切需要。」

我們可以看看以下照片:

Arctic Love

Tinja 當然不是完全獨自生活,以下這位是一名前職業滑雪手 Alex,目前和 Tinja 以狗拉雪橇業務為生(要注意的是,正式的狗拉雪橇,需要用十幾隻狗去拉動一個人,並非最近一些網站所拍攝到的一狗拉一人)。

Arctic Love

她也有養馬。

Arctic Love

Finland8

她的這麼多隻狗中,有一部份是狼狗,野性較強,因此需要更大量的時間和愛心去照料。

Finland1

Arctic Love

Finland10

Arctic Love

Finland6

Arctic Love

對於現今「沒網絡就會死」的都市人來說,這種生活看起來似帶著童話色彩吧?如果想看更多照片,可前往攝影師網站:http://www.briceportolano.com/arctic-love/

via mymodern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