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mpossible-2

現今電影普遍都用上大量特效,而且效果迫真,不看幕後也真的沒想到某些畫面原來是假的,以下有兩段幕後影片,展示了西班牙災難電影《海嘯奇蹟(The Impossible)》中,大海嘯的場景是用了什麼方式拍攝,有哪些是實景,哪部份又是綠幕,可看看以下,注意兩段影片部份場景會有重覆:

這是一部 2012 年上映的西班牙災難片,背景是曾轟動全球的南亞海嘯,故事以西班牙醫生 María Belón 與她家人的真實經歷改編而成,雖然主題是災難片,但劇情主要著墨於感人的親情。

以下這段主要為展示海嘯湧進來的拍攝現場︰

電影中的建築物,其實都是微縮模型,拍攝房屋被破壞的片段後,再加上其他特效和背景。

bts2

在海邊佈一個綠幕場景,以排洪原理使水湧進,就能拍出大海嘯的效果。

imp2

女主角抱樹的一幕,背景則是電影特效。

imp1

場景都會根據需要(如水流效果)獨立拍攝,父親和孩子在泳池這幕,是把水從斜上方倒下來,並加上樹葉等製作出「前往大量的植物被沖倒」的畫面。

imp4

補拍個別房屋作素材:

imp3

室內可以看到多角度的攝影機畫面。

bts1

如果大家對拍攝幕後有興趣,記得看看影片內容。

這裏還有電影 Tra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