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在腦海中經常有一個夢幻的畫面,就是湛藍的藍天加上粉紅的櫻花,這兩個因大自然變化而成的組合是多麼的和諧。這次決定出走關西尋找夢境般的日本風情」

日本四季分明,季節感特別強,櫻花在春天一齊綻放,但是開花時間卻很短,最長只有兩周時間就飄落,這正正與日本人的精神特質產生共鳴。櫻花在綻放時相當燦爛,即使到了生命終點的那一刻,也因為能果斷離去,而能以最燦爛的方式凋落;與武士道精神很像,絕不活得拖泥帶水,相當乾脆。所以除了外地遊客還深受日本人的喜歡。

在規劃這躺行程中最大的問題是預測櫻花滿開的時間,因為日本賞櫻季節是非常多外地遊客,要提早訂機票和酒店,但櫻花滿開的時間是難以預測。日本的櫻花開花預測只會在二月頭才公佈,當櫻花樹的花苞開到百分之八十的時候,就是滿開,但又會因為天氣的變化早開/晚開,還可能一場大雨,就會把樹上的櫻花打了下來,所以要看到櫻花滿開其實是一種緣份。出發前看了天氣預測,八天行程中只有兩天晴天。幸運地,都拍到了想要的畫面。給要計劃去日本賞櫻的朋友們一點心理準備,追櫻需要腳力還需要些運氣。

出發前有一個想法,就是賞櫻花應該是要在湛藍的晴空下,突顯櫻花淡淡的美,但從旅程中悟出了另一種想法,陰天裡的櫻花被雨水浸濕,凋零散落的花瓣正好細說著生命的虛幻,除了在意生命的長短的同時,更應該在意生命的質,如何能發揮最大的價值,有意義地去過好每一天。

您,今天又有沒有好好地活下去?嵗月不留人,雖然短暫但仍然可以活得燦爛。

2.Cherry Blossoms.

3.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4.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5.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身在異地,去到那個大街小巷也能成為好風光。

6.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7.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8.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要去賞櫻當然要去逛公園。

9.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10.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11.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正正因為櫻花生命的短暫,每分每秒也要去欣賞它。形成了相約去賞夜櫻的習慣。

12.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13.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14.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京都有一種充滿古代風情的街景和滿滿的都是遊客。

15.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16.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17.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18.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在春天,日本各地的人們會聚集在櫻花下,賞櫻已經演變成了全民的大派對。

19.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20.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21.Roaming Under The Cherry Blossoms.

「喜愛用拍照來記下時間是如何流動過。」

每次把照片看著就有如設身在當時一樣。

照片不單止是一個靜止的畫面,每次重看照片的時候就會勾起當時周遭的環境,人物,和光線。

像一條通往大腦記憶的鑰匙,喚起有時候忘了的鎖碎事。

漸漸慢慢地把攝影融入生活

漸漸慢慢地愛上留住每一個畫面的這個動作

作者簡介︰Luca Luk

M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ucaLukPhotography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luca6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