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攝影師 Sarah Hipwell 所寫的文章,她指市面上的相機袋愈出愈多,很多人會為了有更多間隔 / 新設計而重買一個,但其實相機袋也不是便宜的東西,所以她就提供了幾個便宜的 DIY 心得,讓大家不用買新袋也能增加相機袋的實用性,可以看看:

1. 帳篷膠帶﹙Tent repair tape﹚

不是所有的相機袋都耐磨防水,可貼在相機袋底部,防止一般磨損。在露營、戶外用品的零售店會找到。

( inage source : Sarah Hipwell )
diy5

也可以在相機入面的底部多加一層軟墊,增加厚度就不怕有什麼意外時器材會撞到。

 

2.爬山扣﹙Carabiner Rings﹚

有些相機袋的間隔不夠,也沒有側袋可以放水,買一個爬山扣可以把水扣在包包上﹙還可以扣反光板呢﹚同時,也可以通過這方法,讓水瓶變成重物,用作穩定三腳架。

diy1

 

3.傘繩﹙Paracord﹚

配合小爬山扣和袋子使用,可放記憶卡、引閃等,在戶外時就不怕東西掉出來或是要亂找。(對了,出外拍攝很多意外都是弄丟小物件,把它們扣上就可靠多了)

diy4

 

4. 圓柱空心泡棉﹙Insulation Foam Sleeves﹚

在香港的叫法是 EVA 膠、又稱泡棉,如有需要可搜尋英文原名。這個可以用來「卷著」三腳架,如下圖所示,貼上魔術貼就可以固定在相機包內了。

diy2

diy8

diy9

而且可以兩用,留在相機包內或者當握把,攝影師說冬天時非常有幫助。

diy3

 

5. Sugru 

近年才出現的物料 ,未知香港有沒有引進,和塑鋼土是類似的東西,但是無毒、方便移除,硬化後雖然耐用但仍保有彈性,因此會被用作防撞物料,需要 24 小時才會乾。攝影師說可以搓成半圓貼在相機袋底部,這樣相機袋放在地上時就有底托了。

diy7

diy6

關於 Sugru 可參考以下影片:

詳細說明,可以參考以下。

Source : 5 Camera Bag Hacks to Help You Curb the Temptation of Buying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