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sho10

攝影師 Hamish Campbell 在日本一個偏遠竹林,找到一家大正時期(1912-1926)的古老房子,根據他在屋中找到的資料、這個地方有幾代人住過,大概在 70 年代末期或 80 年代初期被棄置,難得的是,屋主也是一位攝影師。

Hamish Campbell 在二樓找到有黑房,存放超過 200 塊玻璃底片,紀錄他的朋友和家人的生活照、建設中的房子,還有在家舉行的婚禮照片等等。Hamish Campbell 非常喜歡這地方,來過很多次拍攝,並認為這些照片珍貴,因此決定舉辦攝影展,除了展示自己的作品外,還會混合這位日本攝影師的照片一同展出。

Taisho3

Taisho4

Taisho5

古今對比:

Taisho2

在屋中找到的照片:

Taisho6

Taisho7

Taisho1

Hamish Campbell 把當年的照片與他拍攝的照片合成後:

Taisho8

Taisho9

以下影片由攝影師上傳,內有簡介:

攝影師說,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照片很可怕,但他多次到訪後,覺得這是一個繁華的家庭、親人間關係也很好,所以對他來說這廢墟並不可怕,而是安靜祥和地被自然包圍。舉辦展覽的目的,是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聯系這個房子的過去與現在。

攝影展目前正在悉尼舉行,詳情可見:Hamish Campbell: The Taisho Photographer’s House

攝影師網站:http://www.hamish-campbell.com/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