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 source : Kimberly Stimpson)
nikon

Nikon 日前發表了 2016 年財政報告(截至 2016 年 3 月),雖然公司的總利潤比上年同期上升 20%,但是影像業務方面銷售額仍不樂觀,預計 2017 年的財政報告,因會把熊本地震的損失計算在內,情況將會更差。

單反相機的銷量如首季預期一樣全面下跌,銷量比上年同期減少 11%,收入則減少 19%,只有 450 億日元。部分原因是日元弱勢、匯率影響,導致銷售額和營業收入未能達到預期。

( image source : nikonrumors)
Nikon-financial-results-FY2016

除了數碼相機市場萎縮、推遲推出新產品,還有日元匯率的負面情況外,熊本縣大地震也預計影響明年的業績,目前 Nikon 預期,2017 年會減少 15% 產品銷量、收入也會減少 23%,下跌到 350 億日元。

Nikon-2017-financial-sstimation

想瀏覽全部財政報告,可按此到官方網站

via nikon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