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3

由 Google 所開發、專門用作拍攝超高解像畫作的「Art Camera」於最初五年,在研究所中已經掃描拍攝了 200 件藝術作品,經過中途不斷研究更新,拍攝時間已經從最初的一天一張,發展到只需 30 分鐘就能完成 1 x 1 米的畫作,目前已經完成其餘的 1,000 幅,作品都能在網站上看到

只需把作品掛在牆上,再讓相機辨認出畫作的尺寸就能開始掃描拍攝,成品將有十億像素,目前 Google 已經製作了 20 部 Art Camera,可以借出給博物館使用,大大節省時間。對於喜歡逼去博物館拍攝畫作的人來說,也不需要再拍了,可以在網上欣賞。(笑)

介紹影片:

google2

進入網站後,可以尋找感興趣的畫作,作品資料都有詳細說明。

google1

google5

放大後的筆觸非常清晰:

google4

根據報導指,Google 已經把多部 Art Camera 借出予全球多個國家使用,當中也包括了香港。

如果有興趣,可前往:https://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u/0/project/art-camera

via theverge